會計丙級檢定術科測驗考生常犯錯誤

(1)分錄(日記簿方面)
a. 不可用鉛筆作答
b. 數字不可潦草。
c. 數字未依規定3位一撇()
d. 撇號()不可寫成()()
e. 修正可用紅筆劃雙紅線,但不可用紅筆寫出更正後的數字或科目;亦可用修正液或修正帶。
f. 日期相同者可用()同上符號,不可寫成”=”11或”、、”。
g. 借貸方應至少相距1字∼3字(部分考生,借貸無差距或借方靠左寫,貸方靠右寫)
h. 數字應靠右邊填寫。
i. 「存貨」為會計科目,故不可寫成「期初存貨」或「期末存貨」,但可寫成存貨(),存貨()或存貨(1/1),存貨(12/31)
j. ”合計”一定要寫在日記簿最後一行之摘要欄內,空白線也要劃在摘要欄內。
k. 終結線,加減線不可劃到數字。

 

(2)過帳(分類帳方面)

a. 未在日記簿內回填類頁欄。
b. 餘額為”零”時,應在「借或貸」欄填“平”,金額欄填”0”。

 

(3)試算表

a. 未按帳戶的順序填寫。
b. 不可在漏寫一科目時,用插入方式加進去,或自行加一欄填寫。

 

(4)結帳工作底稿

a. 未在調整欄填寫,調整事項的標號,例(1)(2)等。
b. 未按題意標號,例第一筆調整事項,所有編號都是 (1)。

 

(5)編表

a. 應按類別填寫(不可將投資損失列為營業費用,亦不可將租金支出列為營業外費用),部分考生未依規定分類。
b. 尊重題意,如未要求,營業費用不必分為銷售及管理費用。
c. 報表上的數字前面不可寫”+”號或”-”號。

回檢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