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校友會/校友會緣起 返回上一頁
校友會緣起
校友會創會會長黃淑英
士商52年,我考進了母校夜間初級部。一學期後參加女子壘球隊訓練,56年以國手輔導資格免試直升日間高中部,畢業後參加體育績優保送甄試進入輔大體育系,64年返回母校任教,民國89年退休。人生精華的37年,我學在市商、成長在士商。
在校期間曾有多次耳聞校友會籌組的聲音。的確,士林高商是北部歷史最悠久學生素質最優秀的職業學校,培育社會基層人才數以萬計,更有不少在各行各業展露崢嶸,成就不凡,如果能有凝聚這股人脈的契機,將會蘊釀一股不得了的力量。更何況,近年來面臨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若能將相關職業類別的校友聯結成一個互通有無彼此互利共榮的合作體,相信士商校友們,會是全面不看好的大環境下,異軍突起的一個小團體。
當社會進步到e世紀的現在,應有不少校友仍躊躇在電腦鍵盤及英文聽說讀寫之外,有心要學、卻又免不了礙於高學費與耽心與年輕小伙子共學時的莫明壓力。如果學校能釋出教學資源,讓有心充電的校友返校再進修,雖說不上是學校對自家產品的品質升級,豈不亦是開發娘家和外出奮鬥的親人們密切互動的引線。
去年,提出退休申請時,心情是輕鬆而愉悅的,因為我已有完善的生涯規劃。只是回首即將離開的校園,內心難免有些許的感傷。我清楚知道對士商,我尚有足夠的熱情足以奉獻,雖然世代交替,每一任校長各有不同的治校風格,但士商卻是唯一的母校。
多年前,郭華文老師和其他校友亦多次與我提及籌組校友會的建議,但是自認『沒有財力,沒有人脈,沒有高知名度,空有滿腔熱忱是否足以完成前人曾經著手,卻中斷多次的大任?』這是我最猶豫不前的原因。但就是劉校長的一席話:「這是件應該做的事,而且是件積德的好事,你的理念校方會全力支持。」引我選擇走上這條較少人走的路。
籌備工作的起步總會遇到困難,但從樂觀面看,每次的錯誤卻都是一種經驗。幸好,郭老師適時的引進了許政雄學長和葉仲謀校友,在彼此見解一致的默契下,校友會籌組按進度推動,也或許是以義工心態來經營非營利團體的形象,獲得好多好多及時的助力和鼓勵,越到後期,越是一路順暢,至此謹向各方貴人致上萬分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