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校長室  >  校長的話  >  校長的期許

九十六學年度第一學期期初校務會議(9609)


        能到士商服務,是我個人的福氣,我將全力以赴。新學年度的第一次校務會議,謹就下列事項,談談我個人的看法:

一、未來規劃:
 (一) 因應產業變遷之需求,類科調整關乎學校未來發展,有其必要性。將召開校務發展委員會議,諮詢研商,以修訂本校中長程發展計畫。
 (二) 合理的班級規模,有助於校務運作,因應少子化現象,將有計畫調整班級規模。
 (三) 配合教育政策,夜間部轉型為進修學校,以利學生學習。惟對現有教職員工之權益,將予以優先保障。

二、現階段工作:
   有穩固的基礎才能論及發展,願努力紮根,以便他人日後蓋高樓;只要曾經參與,成功不必在我。
 (一) 環境重新配置,空間有效運用,營造良好教與學之環境。
 (二) 鼓勵教師參與進修、研習及行動研究,提昇教學專業知能。
 (三) 參據優質學校指標,推動校務,打造優質校園。
 (四) 凝聚共識,加強橫向聯繫,以組織戰取代單打獨鬥,追求學校最大利益為唯一考量。
 (五) 發掘行政人才、培養人才、留住人才 教學生涯漫長,偶爾脫軌演出,能為生命創造更多的新奇與回憶,鼓勵老師們勇於接受行政工作的挑戰與洗禮,讓學校與個人皆蒙其利。

三、期許:請給予行政團隊高度的支持與尊嚴
  做為組織的帶領者,對行政同仁的教導與支持,校長責無旁貸,也請全校老師們給予行政團隊最大的鼓勵與高度的支持。無私的批評與建議,固可促使團隊有所策勵、調整腳步;惟高度的支持與鼓勵,將能鼓舞團隊勇往向前,義無反顧。凡事多溝通多協調,理直氣和、講理不動氣。
  是一種緣份,引我到士商;發一份願心,與士商共渡。為提供士商的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與機會,從今而後,榮辱與共,同甘共濟,期勉和各位老師共同努力,為士商寫歷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