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校長室  >  校長的話  >  校長的期許

致認輔老師函

敬愛的老師(同仁):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住在偏遠農村的小男孩,因為火車開始通過這個城鎮,興奮得天天站在高處向乘客揮手致意,可惜,從沒有人回應!小男孩一再失望,居然生病了。焦急的父親不辭辛苦,遍尋訪名醫。在途中,他遇見了一個陌生人,故事有了溫馨的發展。第二天,堅持抱病揮手的小男孩,看見有位乘客從車窗伸出半個身子,不斷的向他揮手招呼,小男孩跟著火車追了好一陣子,病豁然痊癒。身為教師的您,能否如同那位陌生旅客,被孩子的期待感動,願意代表所有旅客拼命揮手,把溫暖回遞給孩子?是否也能在心中保留一扇敏覺的窗戶,關注ㄧ雙雙風中揮動的小手?

        教育的目的是開發學生潛能,給每個人機會。在校園中,有許多的學生因為學習遇到瓶頸,交友遭到挫折,沮喪得眼神黯淡,不停發出微弱訊號,渴求分擔。此刻,他期盼有人能給他一個溫暖的微笑,然後,握住他的手,牽他走過生命的幽谷。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要靠緣份,在輔導過程中也是如此,除了導師、輔導老師和教官之外,偶而也需要借重貴人——有緣人協助,才能成功。能站上「教師」這個舞台,幕後推手不計其數,您生命中的貴人,像大隊接力似的,ㄧ棒接一棒,把愛傳給您。如今掌聲響起,您粉墨登場,終於可以盡情揮灑。現在,輪到您變成別人生命中的貴人,一切就從認輔工作開始吧!

        您一向熱心教育,樂於奉獻,必能體會「在紅塵中完成菩提悲願,從工作中實現理想抱負」的真諦。誠摯邀請您加入「給人希望、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給人方向」的輔導工作行列。讓我們心手相連、共植福田、同度有緣人。

        謹附上本校九十六學年度認輔工作實施計畫、轉介單、認輔教師自願申請表等,深切期盼您一齊來,當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

        敬祝

教 學 愉 快

                                                                                              校長

                                                                                                       黃 贇 瑾  敬上

                                                                                                                 2007/9/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