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校長室  >  校長的話  >  校長的期許

校長的勉勵

敬愛的家長:

        大家好!歡迎 您在百忙中抽空到校參加學校日的活動。由於 您的關心與付出,我們將手攜手、心連心,一起為我們孩子的成長與進步而努力。

        本學期開學以來,所有學習活動皆已就緒,在各處室所推展的各項教育活動中,都是以「學生」為主體,「帶好每位學生,使其具有認知、思辨、生活、探索生命價值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的教育本質為依歸。

        為使本校學生更有競爭力,學校特地安排日、夜應屆畢業班本學期有兩次模擬考,以使明年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有很好的成績。針對在校學生亦安排有寒暑假複習考及學業競試(各項考試日期請詳見本校網站公告之行事曆)。

        請您除了配合學校給予學生學業上的叮嚀外,更希望您注意孩子生活作息的正常及心理上的支持。我們期望達到的教育是「全人」的發展,所以孩子平日參與社團及各項活動,對於品行之陶冶,學習做人處事之道都有很大的助益。

        有人說:「養兒育女,是最好的修行;扮演親職角色,是通往成長之路。」本學期輔導室為本校家長規劃有工作坊、讀書會、專題演講各項親職教育研習活動,期望您踴躍的報名參加。

        本次「學校日」活動,即是您瞭解學校行政、導師班級經營、教師教學計畫及學生學習狀況最好之機會,各科教師之教學計畫,日後將建置在本校網頁中(士商à線上服務à學科教學計畫查詢à學科教學計畫表查詢系統à輸入96學年度上學期部別及班別),請隨時上網查詢;此外,輔導室網頁家長篇中有本校學校日活動及親職教育詳盡的資料,請您參閱。

        我們深信:由於 您對孩子的關懷與努力的付出,孩子是有福的;更由於 您對學校的支持與配合,學校才會更進步;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創士商美好的願景。

        敬祝

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校長

                                                                                                       黃 贇 瑾  敬上

                                                                                                                 2007/9/15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