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校長室  >  校長的話  >  校長的期許

給畢業生的祝福(九十六學年度)


   時光芢苒,一千多個日子就在年少輕狂、充滿歡笑中,不經意地悄悄溜走。在你們即將離開校園的前夕,師長們心中滿滿的祝福,更有著些許的憂心與不捨;但一想到同學們經過三年(四年)的淬煉與薰陶,羽翼漸豐,即將展翅遨翔,歡喜欣慰之心,也就取代先前的擔憂。

  離情依依,總覺得有許多話要交待,未來是什麼?我們不可知!但對不知的未來,我們唯一能代入的方程式,就是我們的態度。你希望在人生的職場中站在什麼樣的高點,就應從培養良好的態度做起!認真的付出,固然辛苦;但人生的歷程豐碩而美麗,值得投資!期盼同學們都能建立良好的人生態度,奉行三好哲學:做好事、把事做好及好好做事,為自己的人生贏得成功與尊敬。

  一日是「士商人」,終生是「士商人」,「士商」是你們的家,永遠為你們封存年少青春的記憶,有空記得常回來,這裡有師長們殷殷的期盼及深切的祝福! 我最愛的寶貝們,展翅遨翔吧!廣大的天空等著你們彩繪絢爛與繽紛!!
 

校長的期許與叮嚀(9706畢典致詞)


   離情依依,難免傷感,相較於離別,畢業典禮有著更深的意涵。離前校長有三度期許、二項叮嚀及一個祝福。

 

「三度」期許

  一、態度:是一種習慣,決定人生的高度。期望同學能培養良好的態度,為自己的人生贏得高點。

  二、高度:是一種位置,也是一種眼界,眼光要放大,人生的道路自然順遂容易行。

  三、氣度:知足之後的謙讓。滿招損、謙受益,當你為人生贏得高點後,別忘了謙讓,才能持盈保泰,保有優勢。

 

二個叮嚀

  一、勇於承擔: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做任何決擇的時候,皆能冷靜沉著,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勇於承擔選擇的後果,無怨無悔。

  二、今日「士商人」,終生「士商人」,「士商」是你們的家,永遠為你們封存年少青春的記憶,別忘了常回家!

 

一個祝福

  離別是是下一次相聚的開始,更是力量的延伸,我最愛的寶貝們,帶著師長們殷切的期許其深厚的祝福,展翅翱翔吧!廣大的天空等著你們彩繪絢爛與繽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