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校長室  >  校長的話  >  校長的期許

對士商新鮮人的期許(9708)


   首先,我要歡迎各位同學進入士商。我也要恭喜各位「能」進入士商。士商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好學校,為社會培育不少菁英與人才,也為許年青人成就了未來的夢想。在士商,你會找到夢想,師長們會幫助你築夢踏實。

  國中基測後每一個人都面臨人生第一場抉擇,念高中好?或是念高職好?通常得到的答案都是:「適性」就好。何謂「適性」?適合自己的興趣與性向。有很多人會說我不知道自己的性向是什麼?我不知該如何選擇?不論是師長的選擇抑或自己的決定,總之你已經做了選擇,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這是你上高中〈職〉所學的第一課。高職的課程與國中不同,採學年學分制,社團活動蓬勃發展,以後你有很多機會面臨選擇,你要記住你所學的第一課: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為自己的決定負完全的責任。

  其次,於課業上認真學習是每一個學生的天職,當學生的你責無旁貸。士商有專業的教學團隊,教師們充滿教育熱忱,只要你肯努力,在學業上一定能有所精進。除了課業之外,校長希望每一個同學都能學會自主管理及如何與別人合作。士商最吸引人、也是我們最引為傲的地方,各式各樣蓬勃發展的社團活動。在社團活動中你將學習如何發揮自己的潛能、展現創意,以及如何與人合作,完成共同的任務。這許多的學習對你將來的發展,有著重要的影響,你一定要認真努力的學習。

  另外最可貴的地方,士商有三大服務隊:秩序服務隊、交通服務隊及衛生服務,參與服務隊是每個士商人的責任與榮譽。在服務的過程中,同學們將學習如何被領導及領導別人,這是一種服務的學習,也是領導能力的訓練,經過服務隊的洗禮,你將擁有足過的能量去面對未來的人生挑戰。同學不要輕易放棄這大好的學習機會!

  總之,校長期望同學們在士商能努力、快樂的學習,學習做一個自主管理、肯付出、能負責的士商人。再一次歡迎各位,祝福大家!

校長 黃贇瑾 敬上

 2008/8/26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