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校長室  >  校長的話  >  校長的期許

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校務會議報告

壹、未來規劃


一、長程規劃
★ 日間部群科整併
★ 夜間部轉型為進修學校
  以上需考量點及不可控制的因素較多,且須配合教育政策與社會需求,將在維護師生權益的原則下,從長計議。


二、近期發展
★ 日、夜間部增、減班方案
  調整以往之規劃步驟,將以「塑身」為第一優先考量,考量商管群縮小規模,因應少子化的衝擊;設計群及外語群考量增班,建立合理經營規模,有利發展學校特色。

貳、邀您一起來做貴人
★  避免月暈現象,一個都不能少
  人都有情感式的「月暈作用」, 也常會「以貌取人」, 見到可愛、漂亮、聰明、能言善道或是乖巧的學生, 就特別喜歡他;相反地,調皮搗蛋、不受教的孩子就特別令人心煩,不想理會。但是每個老師眼中的『壞孩子』, 他們背後,可能都有別人不知道的苦楚與心酸!更值得我們去發掘與關懷。

★  陪伴與關懷,和孩子站在一起
  「 關懷」是學習的根,「陪伴」是愛的最佳體現,唯有關懷與愛才能讓信任的種子萌芽、收成。有了信任才樂於跟從,老師才能成為孩子學習的榜樣,教育的工作才能因此展開。重要的時刻別忘了,一定要和和學生在一起,讓他一眼就望到你!

★  有智慧的愛,做學生的榜樣
  「愛學生」是對的,但是必須是「有智慧的愛」, 不能是「縱容的愛」。 若太過縱容學生,就如同在學生的成長性格上「下了毒藥」, 將會使學生嚐到苦果,甚至整個社會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嚴格」是一種慈悲,「怒目金剛」也是愛。教會學生們,優秀,不只是得獎、收獲,不是只在乎利益;優秀,更是對他人的尊重與自我的承諾。在教導學生們追求卓越的過程中,讓我們做學生們的榜樣,教會學生們訂定規範、遵守規範;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參、 同心,校園才會更溫馨
  在班級經營上,導師與科任教師同心;在校務推動上,老師與行政同仁同心,凡事從學生的角度出發,考慮學校整體的利益,一切以成全學生學習為最大考量。凡事多溝通、多協調,理直氣和、講理不動氣。同是一家人、同船共渡,責任均擔,「湊腳手的代誌」,永遠不會少我一個。少一點你,少一點我,多一點「我們」,齊心打造「新士商」。

肆、慨然伸手、人道救援
  人饑己饑、人溺己溺,多一點愛與關懷,不論是南部受災戶,或是校內嗷嗷待哺的學生們,他們需要您的協助與成全。請踴躍捐輸,慷慨相助,讓他們能得以儘早回規正常生活軌道、繼續留在校園中完成未竟的學業。

伍、後記
  這一兩年來,士商在慢慢的蛻變中,所有的改變大家有目共賭。因為要改變,大家的負擔加重不少,感謝夥伴們的努力與配合;改變造成了大家的不方便,或不習慣,但是為了更可期待的明天,大家皆能稟除私心全力配合,真的很令人感動!親愛的夥伴們,謝謝你們盡心盡力的包容與配合,許多的事情總算都有個較好的起步,做為領航員的我會更努力工作,祈求更圓滿的結果。謝謝大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