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校長室  >  校長的話  >  校長的期許

九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研究會報告(2010/2/26)


壹、 楔子~省思與檢視

★ 如何做決定

★ 幸福的起點~~只需要上、下一個階梯

  在盲目忙碌的生活步驟下,如何歇下腳步,做更適切、更有意義的決定;如何放下僵硬許久的身段,運用巧思與創意,以更幽默、更阿Q的思維,為自己與別人創造更多的空間與機會,值得我們細細省思。

  有許多動容的故事,也許是屬於別人的,但只要你認同,它就會跟你的生命編織在一起,成為你的一部分。所以,做為一位老師,你必須是永遠的學習者,學習如何為自己和別人寫生命的故事。

 

貳、 專業的自我期許

一、提升與成長

(一) 定期研習

(二) 教學研究會

(三) 教學檔案製作

(四) 教學觀摩

 

二、專精的教學團隊~打響「士商七號」的名聲

(一)行動研究

(二)專題製作

(三)教學卓越

  在少子化,生源減少的嚴重威脅下,在眾多學校中,「士商」如何能成為學生的最愛、家長的首選?有所同、有所不同;同中取異、異中求同,我們期望自己是「紫牛」?還是「藍海」?我們得仔細思量。

  教育的最終目的就是教導孩子認識問題、解決問題,而「專題製作」的課程即是最佳的實驗場域。九九課綱業已將「專題製作」列為部定必修課程,而在許多老師的努力耕耘下,本校不論是小論文競賽或是技術獎評比,皆已拔得頭籌。值此優勢加持,「專題製作」的課程儼然可以發展成為本校的教學特色。教師經由「專題製作」的課程的教授,進而發展成行動研究,對教學專業的提升,也會有很大的幫助。既然是學校特色課程、教師專業成長,就該當是全體教師共同參與,各自發展,團對合作,方能有助於全面的提昇。

  如何建立特色,做出口碑,穩坐「士商七號」教學團隊寶座?仍待大家共同努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