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處科首頁 │  網管中心 │ 旗立線上測驗
 
 
 
本科介紹
資料處理科簡介教育目標師資介紹
 
 

電腦科技是這個時代最重要的科技,本科培養學生『電腦操作能力、程式設計能力、網頁設計能力、資料庫應用能力』、並透過專題實作培養學生『合作學習能力』,並與大學資訊相關科系接軌, 『開設APP程式設計班、專題式網頁班、Ev3 可程式機器人班』,並培養有興趣學生參加大學程式設計競賽,並期許成為國家未來資訊人才。

本科結合國際教育趨勢,藉由電腦資訊的學習培養未來世界的人才,推行STEM的運算思維理念,注重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數學)。

技術課程設計鼓勵學生考取『中文打字、英文打字、電腦軟體丙級執照,電腦軟體乙級執照』。 學生理論與技能均能兼顧,未來學生升學,除了選填資訊相關類科(資訊、資管)可以有優勢外,也能選填企管、財金、保險、金融、工業工程管理、英文系、日語系、多媒體設計、大眾傳播、國文學系、行銷流通學系、不動產經營系、餐飲管理系、航運管理系、休閒管理系、健康管理系等各種大學科技均能選填。

本科學生未來以升學至一流國立科技大學為目標,每年都有大批學生選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立台北護理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餐飲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學生大學畢業後,除進入職場獲得發揮所長的機會,更有優秀校友繼續就讀研究所考取碩士、博士學位,目前有就讀台灣大學資管研究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管研究所等名校,或出國深造世界排名百大大學繼續深造。

本科內現有10 間電腦教室,供全校日夜間電腦課程上機使用,每間電腦教室平均配有40部以上 先進電腦,並擁有全台北市最多的美國EV3可程式化機器人可供學習。 本科現有班級數十一班 (高三和高二各為四班、高一為三班)專業碩士級電腦教師18位含博士學位2人,老師非常愛護學生,師生關係融洽,歡迎校友常常返校聚首。